close

我就說 過了一夜 我們又會變成一尾活龍 一點也不錯吧

看看杰克一早開懷的笑容 就知道昨天的暴走 對咱們一點兒影響也沒有

10.jpg  

今天的規劃行程是:姬路城->明石大橋->三ノ宮-元町-神戶高架商店街->神戶港夜景

從今天起在關西的所有行程 全都要靠這張4 days JR West Rail Pass(6000 yen)來完成

在國內先買好JR Pass的交換券 到日本後需找JR的票務處換得真正的Pass 才可以開始使用

這張Pass可以使用的範圍最遠到姬路 根據茱莉雅的利用殆盡原則 當然是一定要去的啊

另一個非去姬路城的原因是 杰克不知在幾年前開始 每年過年都會搞個姬路城的年曆回來

在翻閱年曆的同時 還會在我耳邊碎唸 姬路城可是日本三大城之一 這輩子一定要去看看

所以說 即使我已經去過姬路城三次 在杰克這麼期待的情況下 這行程還能省略不去嗎?!

幾次日本自助行的經驗下來 茱莉雅已非常習慣在出發前先在國內用網路查好每天行程所需的火車班次及時間

因為日本的JR車種太多 有不急的普通 有小急的快速跟新快速 也有非常急的特急 更有宇宙無敵急的新幹線

若沒有事先查好車次 雖然JR月台也會列示車班 但有時跑到月台時剛好車來 就很難在短短幾秒間決定是上還是不上

上對了可以省下無聊的等車時間 上錯了就可能得面臨原本是小急的新快速 過了某個站後就變成一點都不急的普通

(可以在想搭的時間前後多記幾個班次 以備意外沒搭上理想班次之需)

只是 杰克是個不好控制的旅友 跟他旅行 根本沒辦法像以前帶茱媽及茱妹那樣 時間班次搭個精準

說話這天早上 杰克很早起 吃完早餐散步到新大阪站 也不過才8點多一點

原本正竊喜著這下今天的行程可因搭到提早的車次 把瘋狂暴走變幻成帶點輕鬆氛圍的暴走

沒想到 沒照規劃自己看告示版搭車的結果就是~搭錯車 

咱們的車從新大阪的新快速車種 到過了尼崎後就變成快每站都停的快速 

發現的當時就開始掙扎 要不要在大站下來換快車 要不要換 要不要換

就這麼掙扎著一路又坐到三ノ宮 仍然拿不定主意要不要下月台換車

慘的是車一過三ノ宮站 竟然又降等變成每站都停的普通

這下不換都不行了 每站都停 這樣停到姬路都幾點了啊~~~

二話不說 決定在西明石下車 重新換月台等往姬路的新快速

這時已經9:25am了 原本路程只需1小時又10分鐘就可抵達姬路

結果結果~現在的我們已花了一樣的時間 卻只到西明石而已 

看看杰克的臉 寫滿了無奈

好在9:31am正好有班往姬路的新快速 上車後到姬路竟然只停靠一站

啊對啦~這果然才是我原本規劃要搭的正港新快速嘛~

一番波折後 姬路城啊 杰克我來啦~~

11.jpg  

要到姬路城 真的很方便簡單 只要出了JR姬路站 順著大手前通的人行道一路往前 大約走個15分鐘就可以

與杰克旅行 除了要面臨他喜歡不按牌理出牌的特性會隨時給我出考題外 還要適應他喜歡發問的個性 

話說我俩在大手前通往姬路城的路上走了約10分鐘後

令杰克朝思慕想 心心念念的姬路城 終於映入眼簾

杰克:那就是姬路城嗎(杰克指著前方的建築問)

茱莉雅:對啦~沒錯啦~這裡就只有它這個地標 錯不了啦(已經來過3次的我不假思索敷衍回答 眼光正被商店吸引)

杰克:為什麼會允許在姬路城前蓋一棟飯店呢(杰克提高音調不解的問)

聽到這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問題 這才把頭轉正 看看前方 想了解為什麼杰克會這麼問

沒想到 連來過姬路城這麼多次的我也不解 為什麼會有被帆布蓋住的建築擋在姬路城前面呢

等到我們愈走愈近 才猛然發現 這不是什麼飯店啦 之所以用帆布蓋住是因為~姬路城在整修啦。。。

是說阿本仔真的好用心 雖然把它蓋起來維修 但還會在帆布的表面描繪出原本姬路城的圖樣

難不成他們的目的是 想安慰像杰克這樣崇拜姬路城的旅人看到這一幕的受創心情嗎 哇哈哈

13.jpg  

正所謂既來之則安之 遠道而來 當然還是要進去一探究竟

門票400 yen 進去參觀維修工地要另付200 yen

12.jpg  

阿本仔真的好厲害 連維修的工地都給它起了個好美的名字叫《天空的白鷺》(姬路城又名白鷺城)

整個工地就包覆在原本的姬路城上 搞得像個博物館

隔著玻璃窗可以很近的看到整修中的工程

也有大型電視螢幕介紹整個整修工作所需的時間及規劃與完成的進度

工程一點兒都不馬虎 城上的瓦稜可是一片片從城上卸下來 維修完成後再一塊塊黏回去

14.jpg  

也有show出姬路城此次整修的模型 阿本仔的用心 讓你不會覺得這200 yen是白白了企

真的不容易 連工地都可以做到如此精緻 令人佩服~

15.jpg 

在館內杰克不停地說 別跟人說我來過姬路 我不承認我來過

哈~杰克當年去了2次香港的太平山 2次都因起大霧而沒看成夜景

沒想到這次大老遠來看姬路城 它卻進廠維修 想當然杰克的心很受傷。。。 

離開姬路城時已近中午 憑感覺找了間傳統的日式小店 飽餐休息一下

狹小的店面 在我與杰克坐定不久後 忽然爆滿了

上面是杰克點的姬路名物穴子魚飯定食 下面的是我點的雞肉麵

不愧是姬路名物 這穴子魚真的好吃 口感好緊實啊 杰克滿口食物的說著

這湯頭真讚 看起來清清的 但味道真的不錯 杰克又不知不覺吃到我這份來了

16.jpg  

沿著原路走回JR姬路站 先搭新快速到明石站 再換普通車到舞子站 前往下一站明石大橋

一出舞子站會有清楚的指標 順著指標經過公園走下天橋 就抵達壯觀的明石大橋

  18.jpg

橋上有個博物館 付點門票錢就可以上去參觀海景哦

上頭的空橋有些地方地板是透明的 讓你可以更切身的體驗明石大橋的壯觀

杰克蹲在一旁很認真的研究完後 要我站上去拍張照 站在上面的感覺 我只能說 真的好剉啊~

17.jpg  

從舞子站再搭20分鐘的車 3:00pm我與杰克抵達三ノ宮

19.jpg  

出了站先去了花時計瞧瞧 之後又折回三ノ宮站

因為在三ノ宮站附近的Santica可是甜點天堂 所有神戶頗負盛名的蛋糕店全聚集在這兒

吃蛋糕長大的茱莉雅哪有不去逛逛的道理 是吧 

在Santica我們遇見了GODIVA 自從上回在香港IFC吃到它的冰沙後

就對它念念不忘 沒想到可以在這裡碰到面 就假裝沒看到它高貴的身價 

下意識掏錢出來 買了這杯期間限定的Earl Grey Chocolate 冰沙 一解相思苦^^

20.jpg  

順著高架商店街 我們一路從三ノ宮站走到元町再走到神戶

這段路少說有好些公里吧 原本是打算走到元町站就再搭一站火車到神戶

不過沿途的商店真的好多 逛著買著就不知不覺地 到神戶了

杰克進了GAP 我進了UNIQLO 這可是我們這趟關西行 進貨最多的一天

到南京町正好是傍晚 想說連吃了幾餐的日本料理 今晚乾脆就換一下口味吃中華料理

一轉眼看到這間豚包店好多人排隊 杰克迅速的卡了位

在門口等候的同時 清楚看到店門外貼著價格 一90 yen 一次3粒270 yen

哇這看起來不過像台灣小籠包大小的豚包 賣得可真貴 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要讓阿本仔也來排隊?

台灣隨便一家店做的小籠包都比這好吃 杰克失望的說著

會這麼說是因為這包子犯了杰克的大忌 謀咻 肉擱少 哇哈哈~~~

21.jpg  

為了補償杰克 我們又來這間當年我跟茱媽在店門外排了快1小時才吃到的元祖餃子店

杰克聽我形容當年排隊的盛況 不禁又喜孜孜開始充滿幻想與期待 6顆餃子要價420 yen

阿本仔之用心茱莉雅已經強調好多次 這餃子~真的是我們點了之後才開始現包現煎

光這6顆餃子 就讓我與杰克等了半小時

原來當年你們排隊不是因為它是怎麼的特別好吃 而是因為店家煎太慢來不及供應 杰克說 

哈~杰克你真是一針見血啊~

 22.jpg  

 吃完餃子 咱們就起身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 神戶港~

從南京町這一走 又走了好長一段路 才看到大名鼎鼎的MOSAIC MALL

連兩日暴走好幾十萬步的我們 實在是體力有點吃不消 

但神戶港夜景是這麼的出名 來了當然一定要拍下來啊  

在這美得冒泡的港邊夜色裡 我們又kan就掉了一天的暴走行程 

 23.jpg  

後記:

9:00 pm 在回程的火車上~我看杰克似乎不甚開心 果不其然沒多久他開口了

杰克:今晚我們好像沒吃晚餐耶

茱莉雅:什麼沒吃?!那個貴桑桑的小豚包還有那等超久的煎餃都是晚餐啊

杰克:那哪算是晚餐啊 頂多只能算點心 而且妳吃這樣會飽喔

茱莉雅:我。。。我會啊~為什麼不會飽 下午在商店街還有吃甜甜圈耶

杰克:回到新大阪站我要再去買吃的~(後來杰克去超市買了280 yen的泡麵回去當宵夜)

哇哈哈 茱莉雅發現一個結論 與杰克旅行 

一定要先幫他顧好他的巴豆 巴豆謀妖 要他怎麼暴走 攏謀要緊

 

 

 

 

arrow
arrow

    茱莉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